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课题组 > 正文
邵宗平
阅读次数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9-05

课题组成员

学术梯队:
邵宗平, 教授, 博导
蔡锐, 副教授, 硕导
冉然, 副研究员
博士生:周嵬,孙良良,林野,张春明,袁涛(女),陈登洁,苏超(女),吴雨舟(女)
硕士生:郑尧,张坤,王珂,周云博(女),时焕岗,郭友敏(女),宋佳,张娣(女),王月芳(女),顾鹏(女),沈爱芳(女),赵静(女),高冬梅(女),黄承,王纬,于星,邹源,廖明明(女),安宝明

课题组长介绍
邵宗平, 男, 1973年生,南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,博士生导师,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(2008),霍英东青年基金(2007),及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(A类)获得者。200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,2000年8月-2002年2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催化研究所(CNRS-IRC)从事合作研究,2002年3月-2005年6月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,2005年7月起加入南京工业大学。至今发表论文110多篇,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,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杂志上发表论文两篇,申请专利13项,论文被引用1000多次。是目前40多国际国内SCI收录杂志的审稿人。目前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(已完成1项),主持一项973项目子课题,主持一项833项目,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澳国际合作基金,主持一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(已结题),合作一项澳大利亚ARC政府基金。


 

研究领域

 固态离子与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组成立于2005年7月,课题组针对我国能源危机及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现状,以固体离子为基础,致力于发展新型高效能源材料与技术,探索国际前沿。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有:1)中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材料及系统集成,2)基于固态离子的先进气体分离技术,3)具有高倍率性能的动力锂离子材料与技术,4) 催化制氢及与燃料电池集成技术。

研究成果

 至今发表论文110多篇,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,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杂志上发表论文两篇,申请专利13项,论文被引用1000多次。是目前40多国际国内SCI收录杂志的审稿人。目前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(已完成1项),主持一项973项目子课题,主持一项833项目,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澳国际合作基金,主持一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(已结题),合作一项澳大利亚ARC政府基金。

 


联系方式

联系电话: 025-83172256
E-mail: shaozp@njut.edu.cn